2010年9月份選擇權實際交易範例 – Covered CALL, Buy-Write, CALL Roll Out/Forward & Up

閱讀本文之前, 請先閱讀本部落格聲明 , 並請閱讀 股票選擇權簡介 .

本月份介紹三種相關的選擇權策略.  (1) ”擁有股票的買權出售” (Covered CALL), 為無風險的策略.  (2) “同時買股票並出售買權” (Buy-Write) 為降低股票買價的策略.  (3) “已出售買權的延後” (CALL Roll Out/Forward & Up) 則是在出售Covered Call 後, 買回買權(close short position)並同時出售較高履約價 (Roll Up), 較長失效期 (Roll Out)買權 (open short position)的策略.

以賭場與渡假娛樂場經營公司 Las Vegas Sands Corp. (股票代號LVS)為例, 7/29/10當天股價約 $27,  安東尼以每股 $0.88賣出失效日9/18/10履約價 $30的買權 CALL.  因為安東尼已擁有LVS股票, 萬一在失效日之前, 如果LVS漲至履約價$30以上, 安東尼已擁有LVS作掩護 (Cover)而依約售股, 此種出售CALL的策略稱為”擁有股票的買權出售” (Writing/Selling Covered CALL).

 

LVS 股價100天走勢圖

LVS股價在9/17/10, 失效日前一天, 股價浮動於$31.91和$32.41之間, 最後收$32.01, 高於履約價$30 (此買權屬In-the-Money), 依約安東尼需在隔日以每股$30賣出所擁有股票.  由於認為LVS有繼續上漲的空間, 安東尼作了決定, 收盤之前, 以每股$2.27買回買權, 同時再以每股$0.88賣出失效日10/16/10, 較高履約價$34的買權CALL.

討論:

  • 假如所賣的Covered CALL在失效日, 股價低於買權履約價 (Out-of-Money),  買權自動失效, 以持股作”Cover”所賣的Covered CALL所得, 增加了持股收入, 持股者可以再繼續出售Covered CALL.
  • 以上例的陳述, 安東尼以LVS持股所賣的Covered CALL在失效日前一天, 股價高於履約價 (In-the-Money), 安東尼有3種選擇,
  1. 不做任何處理, 隔天, 證券理財公司將以每股$30賣出安東尼的持股, 因此安東尼會因賣了Covered CALL而每股少獲利 $1.13 ($32.01 – $30 + $0.88).
  2. 以每股$2.27買回賣出的買權.  此舉等於花錢解約, 繼續持股.  若做此選擇, 通常是認為股價仍有許多上漲空間.
  3. 依上例所述, 安東尼做了類似選擇2但比選擇2更進一步的 CALL Roll Out (或稱Roll Forwards) 加上 Roll Up處理, 付出$1.39 ($2.27 – $0.88) 買回9/18/10 CALL (close short position) 保住持股, 同時出售10/16/10 履約價$34 Covered CALL (open short position).
  • 當持股有未變現的獲利時出售Covered CALL並沒有風險, 只是可能因股價上漲超過履約價時, 需依約賣出持股而減少獲利.
  • 以上述為例, 安東尼在LVS股價約$27時賣出履約價$30的Covered CALL, 在失效日前一天, 為了繼續持股, 買回CALL, 同時再出售下一個月失效, 履約價$34的CALL.  此一Roll Out & Up處理, 總共付出 $0.51 ($2.27 – $0.88 – $0.88).  今天 09/28/10, LVS收$35.59, 以$0.51換取未變現$5.59的漲幅, 暫時證明是明智的決定 (切記, 投資於股市, 未變現的獲利不能算是獲利).

本月份介紹的Buy-Write策略以電子公司 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 (股票代號MRVL)為例, 9/20/10當天, MRVL股價約 $17.60,  安東尼看好MRVL的長期表現, 以每股 $17.34同時購買股票並出售失效日10/16/10履約價$19 的CALL.  此交易策略稱為Buy-Write (Buy the underlying stock and Write/Sell the CALL at the same time).

MRVL 股價100天走勢圖

 

討論:

  • Buy-Write可因所賣的買權CALL降低購買股票的成本.
  • Buy-Write以一次交易同時完成股票購買和買權CALL出售, 節省一次交易費用.
  • Buy-Write因購得股票而Cover了所賣出的CALL, 所以基本上是 Covered CALL策略.
  • Buy-Write 雖然降低股票買價, 但也因為賣出的CALL而限制了股價上漲空間.
本篇發表於 選擇權, 財經 並標籤為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4 Responses to 2010年9月份選擇權實際交易範例 – Covered CALL, Buy-Write, CALL Roll Out/Forward & Up

  1. ctu1121 說道:

    安東尼您好,拜讀您的文章受益良多,感恩。請教Cover Call的交易策略,只要不要漲破Call Strike,即可有股票收益與選擇權權利金收益。若漲破可以Roll Over。請教若布單後現貨開始一路下跌,選擇權的收益遠小於現貨虧損,該如何解決呢?謝謝!

  2. Antonio 說道:

    Covered CALL 通常較常用於長久持股的股票,相當於多賺利息。您發問的情況安仍然以短線和長線操作分別做答。
    如果短線操作,安會買回CALL(Buy to Close), 因股票一路跌,CALL價錢不會高;然後將股票出清認賠了事。安認為股市如睹場,認賠總比"傾家蕩產"好多了,多贏少輸為原則。
    如果是長線操作,好公司的股票可長期持股,所以什麼都不用處理, 只好等股價回升;但是以安東尼的投資原則,只要持股虧損20%,將會出清,認賠了事; 也就是說,買回CALL,買掉持股。
    希望這樣回答有些幫助。
    安東尼

  3. ctu1121ctu1121 說道:

    安東尼您好,
    希望跟您請教幾個問題。

    我的理解是當現貨下跌時,高於現貨價位Strike的CALL,應該也會下跌。
    我在12.20當天以37.25買進1341張XLB,同時以0.32價格賣出13單位,2013.Jan到期,Strike在38的XLB Call,隔天XLB現貨收在36.98,但XLB CALL收在0.35。

    問題1:
    XLB的現貨價格下跌,XLB CALL卻上漲,我的理解是現貨跌,CALL應該也會跌。請問這是否代表大部分投資人認為在2013.Jan有高度機會收高在38以上?

    問題2:
    我買進1341張XLB,賣出13單位XLB CALL。我希望讓現貨與CALL間構成一個類似Neutral Hedge的組合,希望XLB下跌造成的損失,可由XLB CALL來獲得補償。後來發現這個組合比例可能不正確。請問我買進1341張XLB,應該賣出多少單位的XLB CALL比較理想呢?

    問題3:
    請問在空頭格局時,也適合從事Coverred Call交易嗎?還是適合放空現貨,同時賣出更低價位的Put呢?

    非常感謝您的指導。

  4. Antonio 說道:

    是的, 相同的 Strike 和失效日的CALL 價錢跟著相關的股票一同漲或一同跌. 查看了 XLB Strike $38 失效日 Jan’13 的 CALL於12/19 收 $0.37, 股價收 $37.30, 12/20 收 $0.43, 股價收 $37.66; 12/21 則收 $0.35, 股價收 $37.00.

    回答1: 當您賣出 CALL 時 Bid/Ask spread 大於 $0.20以上, 您的成交價不見得是理想價. 所以上段第一句的原則是不會變的, 只能說您的賣價比較低. 並不是 “代表大部分投資人認為在2013.Jan有高度機會收高在38以上”. 查了安東尼用的交易平台, 12/20當天, 該 option In-The-Money 的或然率是 31.4%.

    回答2: 安個人同意您的 Covered CALL 作法, 通常會以”生利息”的心態執行, 若真要 hedge, 可能進一步買相同 contracts, 相同失效日 Strike $36 的 PUT, 形成 Collar 策略. 這完全依個人習慣或想法決定. 至於 hedge 比率 (hedge ratio), 也是個人投資情況而定, 抱歉, 無法給建議. 同意您目前作法, 只是無法保護暴跌狀況, 但 sector 股票風險較低.

    回答3: 空頭格局時, 安常用 Collar 策略, 其實是以賣CALL的收款去買保險 PUT. 放空股票也是一個好策略, 但安東尼通常以 naked CALL 代替, 兩者風險都高, 須小心行之. Cash secured PUT 或 naked PUT 也是安常在此狀況使用於實力雄厚的公司, “撿到便宜”的機會頗高.

  5. ctu1121 說道:

    謝謝您的分享,受益良多。方便請教哪一個交易平台可以計算option In-The-Money 的或然率嗎?我使用IB作為交易平台,其似乎沒有提供計算或然率的功能。

  6. Antonio 說道:

    我使用 TD Ameritrade thinkorswim, 可選擇顯示 Probability ITM 和其他多項參考系數. 您可試試 customize 您的 option chain display.

  7. teh kelvin 說道:

    无意中发现了你的网站,对于新人的我来说这个决定是个宝库,希望还能在这里学到更多的东西。
    这里我想问问安东尼几个简单的问题。
    1)你说的Buy-Write以一次交易同時完成股票購買和買權CALL出售, 節省一次交易費用,请问是否所有证券行都能这样做?而我们如何下单完成以节省费用?

    2)Cash Secured PUT,对于是否到了履約價,而我们户口里有充足的现金就能自动得到股票?
    而pick up 的过程是否需要付交易费用 ?

    谢谢。希望得到你的解答

  8. Antonio 說道:

    已經一陣子沒有人留言,也就忘了這事兒。剛發現您的留言,最近忙,有空了,會給您回覆。

  9. teh kelvin 說道:

    谢谢,你的回复。希望不要忘记我。
    不知道,安东尼对 持有股票近期派息的股票以sell covered call buy put 的方式来操作是否有经验或是有什么见解吗。国外有位作者以这方法来赚取股息。

    • ctonychen 說道:

      teh kelvin:
      回答您先前的兩個問題:
      1. 通常"鼓勵"選擇權交易的證卷公司都會有"buy-write"一次下單的功能,可節省一次交易費用(約US$7~$10),並非所有證卷公司都可如此做。因為選擇權交易金額比較股票交易總金額數目小很多,手續費佔總金額比率高,能省則省。如果您的證卷公司提供此功能,應是容易懂的。通常需要明示買權的失效日、履約價,然後訂定每股股票股價加上賣出每股買權收入的淨支出。要特別注意交易股數以100股為單位,因為一個選擇權合同為100股。
      2. Cash Secured PUT 策略是需要帳戶裡有充足的現金,除非是老顧客們,他們所需要的現金較少,稱為"margin requirement"。賣PUT要特別小心,不適用股價高低震盪幅度大的股票,應選擇藍籌股,否則股票大跌,又不容易回升,損失慘重的。當股價低於所賣的賣權時,失效日之前若不處理,證卷公司將做"assign"股票至帳戶的手續(依合同"被強迫"買該股票),手續費約US$25!

      再回答您今日的問題:
      以 sell covered call 與 buy put 對於近期派息的股票加以操作的確是個好策略,但是應該選擇派息日接近失效日的藍籌股,也需要慎選兩者履約價。若是失效日與派息日距離較遠,則應在派息日後,儘快買回CALL和賣出所持PUT。因為此類股票派息後會小跌(若無其他大跌因素),但是此類股票不久後,通常會續漲而減少了PUT價錢,增加了CALL價錢。

  10. teh 說道:

    除了蓝筹股,我觉得reits 股也是个好的sector 因为他们派息稳定而且一般股价波动不大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