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雅妮 - 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天后

圖片出自 加拿大新聞社

曾雅妮上週再一次於LPGA State Farm經典賽奪冠,保持世界排名第一,已經擁有此頭銜共18週。史上只有三人排名第一的週數多於曾雅妮。曾雅妮今年只有22歲,如果她不退休的太早,相信她可能超過Lorena Ochoa稱霸158週的記錄。以下是曾經排名世界第一超過10週的球員資料。

曾雅妮 - 台灣,1989年生。從2011年2月至今,稱霸18週。本週排名第1。LPGA職業賽共奪得7次冠軍,包括3次滿貫大賽(LPGA Major),其他職業賽共奪8次冠軍。

Lorena Ochoa - 墨西哥裔,1981年生。從2007年4月至2010年5月共稱霸158週。因重視家庭生活,於2010年5月退休,結婚,從事慈善事業。

Annika Sorenstam - 瑞典裔,1970年生。從2006年6月至2007年4月稱霸60週。於2008年底退休,現已結婚生子,照顧家庭並開辦高爾夫球學校。

申智愛 - 韓裔,1988年生。從2010年11月至2011年2月共稱霸25週。本週排名第4。

Ai Miyazato - 日本,1985年生。2010年期間,共稱霸12週。本週排名第8。

華裔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員近況:

曾雅妮- 世界排名第1。目前為止, 今年LPGA累積獎金美金90.6萬,排名第1。

龔怡萍 - 世界排名第85。今年LPGA累積獎金 美金5萬,排名第58。

洪沁慧 - 世界排名第104。今年LPGA累積獎金 美金5.3萬,排名第56。

盧曉晴 - 世界排名第86。已轉戰日本職業賽,今年只參加一次LPGA賽,未贏得任何獎金。她的LPGA參賽資格不久後,應該會被取消。

馮珊珊 (中國) - 世界排名第54。今年LPGA累積獎金 美金12.4萬,排名第26。

本篇發表於 運動, 高爾夫球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曾雅妮 - 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天后

  1. Jerry 說道:

    曾雅妮 - 台灣,1989年生。從2012年2月至今,稱霸18週。本週排名第1。LPGA職業賽共奪得7次冠軍,包括3次滿貫大賽(LPGA Major),其他職業賽共奪8次冠軍。

    應該是「從2011年2月至今,稱霸18週」…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