巢運

大清早起床,吃完早餐,就看到 Yahoo 新聞首頁的一則:
“一坪600萬 巢運近萬人怒躺帝寶仁愛路"

Https://://tw.news.yahoo.com/坪600萬-巢運近萬人怒躺帝寶仁愛路-142400402–finance.html

太陽花學運鬧完,現在來個巢運,這代的年輕人怎麼了? 難道無法瞭解,住在資本主義的國家,這是必然的。有錢是別人的,不用羨慕,也不用嫉妒。別管別人的錢是怎麼來的;靠爸,靠媽,是人家的服氣;別人自己掙的,佩服人家;別人是非法所得,你有辦法,有依據,檢舉去;再不然,雖然絕對不鼓勵,你也可以不擇手段,甚至犯法,想法掙錢,沒有被抓到或是沒有因此陣亡,那是你的事;但你可能禍害子孫。平常沒事,多做做好事,積點陰德給後代吧。

小時家境清寒,安東尼從不羨慕不嫉妒有錢人。成年了,現在步入老年,雖不富有,日子過得比某些富人更精彩。自家小孩,從小灌輸正確的價值觀,現在看來,他們都安居樂業,雖不富,但很適舒。

台灣人很可愛,本質善良,溫文有禮,但是現時的台灣環境,卻存在許多殘害台灣人思想的各式各樣人事物。許多台灣人沒有民主素養卻擁有過度民主,若不改善此種現象,將來比不上社會主義國家,也比不上共產主義國家,更還有亡國之慮!

安東尼是土生土長的 “台灣人",祖籍福建,前幾年拿到應該是哥哥手抄的類似家譜,雖看不懂,但準備將所記載的朝代轉換成西元年,方便參考。提及此事,是心中總覺得周遭的人都很親切,另外,雖然時不時要對某些對岸的人嘲笑,但卻也有同文同種的親切感。

當安說 “台灣人” 的時候,腦筋裡想到的是,“台灣人”, “外省人”, “本省人”, “閩南人” ,“客家人”, “原住民” ,有居留權的 ”阿斗啊 (尖鼻子的)"和“外國人” … 只要是台灣的居民,不都是台灣人嗎 ?! 安長期居住美國,也是 “美國人",若有任何土生土長的 “美國人"要排擠安,那安可會和他拼命的。

搞巢運的,回家吧 !! 人家有錢干你屁事,沒錢買房,並不是他們的錯,全世界都是如此。知足常樂。

 

本篇發表於 雜記, 政治 並標籤為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